線上印刷報價網站

交易及業務管理系統

UI flowMockup切版RWD

PROJECT:MYO TRADE Inc. | TIME:2019
業務管理介面 客戶管理介面
Background
此專案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公司在轉型及成長中面臨的問題點:顧客下單需仰賴⼈人員點對點服務,提供各類相關製作及建議以及報價,但是⾯對越來越快速攀升的客⼾訂單,公司的業務⼈力資源明顯不足。公司的商品競爭力以提供多樣客製化印製服務為主,因此客戶在設計商品時有更多的選擇,每個項目都會影響報價,因此服務一個客戶需花費很多時間在計算報價單,而壓縮了業務去爭取新客戶的時間,不耐久候的客戶也會因此而跑單。為了有效解決此人力需求的痛點,專案目標為將報價程序數位化,客戶可透過網站直接選擇客製化商品,並且即時計算取得報價。
Challenge
此專案的挑戰有以下三點:
(1) 業務與客戶及內部製造部門的執行流程,會因為人為的因素而有所不同,因此需與相關利害關係人討論並制定出一套共同遵守的規則。
(2) 報價規格依循製作物的製作細節,反應在價錢計算上。因此需將所以製作物進行編碼,並與製作部門確認所有包材細節,後台資料庫才能依照不同的製作邏輯,設定計算的方式。
(3) 印刷品項繁多,前臺印刷品的製作組合,需以清楚簡明的介面互動提供給使用者選擇。
Functional Map
Logic Flow
專案前期先與業務人員以及版型設計人員訪談,了解相關規格文件及模組分層,此部分是統一前台商品客製化頁面時的介面選擇行為,並設計後台客戶以及客戶在完成訂單的互動流程。在此項目著力最多的部分是要將過去人治的方法確定下來,將建立商品層級規格以及業務與客戶訂單互動流程標準化。
UI Flow制定及討論
針對前項流程計劃規劃前台報價選單以及後台訂單管理頁面設計,在此項目製作粗略畫面原型並產出wireframe,與專案相關人員討論。此階段需要與業務不斷釐清畫面細節,將步驟切分並簡化是困難的挑戰。業務已慣用舊表單的操作模式,要改變使用習慣需互相溝通。
切版整合
後台訂單管理-客戶端 後台訂單管理-業務端